2022珠海失业待遇发放时间调整最新消息

2022-08-10 15:31
举报

  2022珠海失业待遇发放时间调整最新消息

  一、失业待遇发放时间调整

  根据《广东省关于《广东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经办规程》的通告》(粤人社规〔2022〕18号)要求,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支付时间由次月10日前改为次月15日前,相较以往延后5个工作日。

  二、失业待遇申领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1.参保职工失业前最后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地为珠海市、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停保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2.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在珠海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即领取最后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且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2.劳动关系终止原因属非自愿性失业;

  3.用人单位已在税务系统办理参保缴费的减员手续;

  4.无缴纳失业保险欠费记录(如有欠费的应补缴到账后方可办理);

  5.未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失业待遇申领途径

  (一)线上办理: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支付宝、广东人社APP、广东省人社厅网上服务平台,以及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任一平台办理。

  (二)现场办理:本人携带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原件到最后参保所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四、失业待遇终止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人或其家属必须及时告知社保经办机构,并办理失业待遇停领手续:

  1.重新就业(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办理就业登记、缴纳薪金所得税等);

  2.正在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

  5.应征服兵役的;

  6.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7.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死亡等法律、法规的其他情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