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08-23 15:04
举报

  苏州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发放银行卡:

  失业保险金发放至本人申领失业保险金时提交的银行卡账户中,默认为本人名下的社保卡银行账户。

  发放时间:

  1.每月1-6号成功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资金正常当月20号之前到账;

  2.每月11号至月底成功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资金正常于次月补发,次月20号之前到账。

  发放标准:

  1.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

  2.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0%确定;

  3.缴费20年以上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5%确定。

  4.失业保险金标准最高不得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证的1.5倍。失业保险金每次最长可领取24个月。

  苏州失业保险金如何申请

  苏州失业保险金申请方式:

  线下办理:

  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至户籍所属社区或常住地社区办理,也可至最后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线上办理:

  (1)登陆“江苏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或者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注册并登录后,选择“服务—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失业保险金申领”。

  (2)登录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将地区设置为“苏州”-搜索栏输入“失业保险金申领”。

  注:申请失业保险金之前,需先办结“失业登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