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几号发

2022-08-10 16:36
举报

  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几号发?

  次月15日前

  2022年7月1日起,失业补助金的支付时间由次月10日前改为次月15日前,相较以往延后5个工作日。

  相关拓展:

  失业待遇终止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人或其家属必须及时告知社保经办机构,并办理失业待遇停领手续:

  1.重新就业(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办理就业登记、缴纳薪金所得税等);

  2.正在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

  5.应征服兵役的;

  6.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7.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死亡等法律、法规法规的其他情形。

  拓展:

  珠海正常退休办理流程

  1.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即可带齐资料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应前往税务部门办理减员手续,单位参保的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仍需缴纳社保后再办理减员手续;

  2.参保人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

  3.经审核,对不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将通过邮储寄送的方式将《办理结果告知书》送达申请人,要求延续缴费的,其办理相关手续;

  4.经审核通过的,将通过邮储寄送的方式将《职工基本养老金待遇核定告知单》和《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须知》送达申请人;

  5.寄送失败的,参保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受理回执前往申领养老待遇受理部门门领取待遇审核结果。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