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本地缴纳失业保险费是什么意思?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2022-07-19 13:40
举报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了社保,而社保中包含一种失业保险,大家在缴纳失业保险后如果不幸失业,就可以领取一定的失业保险金,但是很多人在办理失业保险金时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未在本地缴纳失业保险费是什么意思?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一、未在本地缴纳失业保险费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未在本地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意思就是没有缴纳归属地的失业保险。如果大家想要在异地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话,在领取之前必须先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相关的证明材料。

  后面再带着这些证明材料到自己住所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完所有的手续之后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二、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取多久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最低3个月最长24个月。领取期限是根据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来定的:

  1、刚好满1年的,最长可以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2、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4、满10年及以上的,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三、失业保险?领取条件有哪些

  并不是购买了失业保险,在失业之后就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同时满足以下这些条件:

  1、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已经参加失业保险,并且本人和所在单位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已经连续达到一年。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

  2、中断就业是?因本?意愿而导致的;

  3、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的;

  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后,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就可以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最低三3个月,最长24个月,缴纳的时间越长能领取的时间也就越长。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