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什么时候可以到账?可以领几个月

2022-07-18 13:43
举报

  对于失业了的人来说是可以去申请失业保险金的,不过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而且申请了失业保险金以后,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够到账,所以有很多朋友想要知道失业保险金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到账,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失业保险金什么时候可以到账。

  一、失业保险金什么时候可以到账

  一般来说在办理了失业登记以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到失业保险金了。

  劳动者需要在跟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7天之内去当地的劳动部门备案,一般来说只要大家能够提供齐全的手续,基本上在下个月就能够开始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大家在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要在解除劳动关系的60天之内,拿着离职证明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以及事业保险金申领手续,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后续就无法继续办理了。

  二、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个月

  失业人员能够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时间并不是确定的,最短可以领取于三个月,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主要要看大家的失业保险交了多久的时间。

  如果交费时间是在一年之内,5年以下就最长可以领取12个月;如果交费的时间是在5年以上,10年以下,就最长可以连续18个月;如果交费时间是在10年以上,就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

  三、失业保险金哪些人可以领

  失业人员指的是在法定劳动年龄之内具有劳动能力的就业,转失业的人员需要缴纳失业保险一年以上才能够领取。

  我国的法定劳动年龄是,男性16~60周岁,女性16~50周岁。劳动能力指的就是正常从事社会劳动的能力。比如完全伤残或者是精神病是不能够被当做失业人员的。

  另外如果员工离职的原因是本人意愿导致的,则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规则,所以大家,必须是在非本人意愿的情况之下离职才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