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多久能到账

2022-07-20 15:37
举报

  一、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

  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必须满足相关的条件,比如失业保险缴纳的时间必须在一年以上,并非是本人自愿失业的,需要去相关的部门进行失业登记以及登记就业意向。

  如果想要领取失业金,必须去社保局申请,也可以在官微上申请。具体的申请人方式,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失业金领取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是三个月到24个月之间,如果社保只交了一年就只能领三个月,但是如果社保交的时间在10年以上就可以最多领24个月,所以社保交的时间越长,能够领取的失业金就会越多。

  二、失业金多久能到账?

  失业金的到账规则是在当月申请第2个月才会发放,申请的时间大约是5个工作日,所以大家要耐心的等待。

  失业金是每个月发放的,一般是在每个月的15~25号的样子发放,不过每个地区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具体要看当地的机构是怎么约束的。

  除了第1次领失业金的时候,需要去社保机构申请以外,每个月都需要定时去打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