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2-07-21 09:07
举报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可以。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失业人员,如果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条件的,经办机构应该予以发放;如果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如果没有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

  【2】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不足1年。

  【3】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

  如果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话,则需要满足下列所有的条件:

  【1】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2】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综上来看,失业补助金的要求相对失业保险金领取的要求更低,但是无论是申请领取哪一种,如果失业人员在领取期间又重新就业的话,还是要及时办理停领手续,如果经相关机构核查后发现在就业期间没有停止领取,是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