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审核为什么不通过?失业保险金审核不通过原因

2022-07-27 09:20
举报

  失业保险是社保五险之一,当参保人因为失业而中断生活来源时,失业保险可以为其提供保证,失业人群可以领到一笔失业保险金,而很多用户申请失业保险金却审核失败,那么失业保险金审核失败是什么原因呢?

  【1】没有满足所有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提交的材料不齐全,需要提交的材料是: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省级劳动部门要求的其他材料。

  【3】个人社保是在缴状态,很多人失业之后会选择自己缴纳社保,这会影响失业保险金的申领。

  【4】在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阶段性补助金适用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

  如果以上都不是失业保险金审核失败的原因,建议去申领处咨询工作人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期间,参保人若是找到了工作,一定要及时的报告,暂停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