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什么材料?网上申请失业补助金领取流程

2022-07-23 14:22
举报

  失业保险作为社会基本保险中的一险,它可能属于那种毫不起眼的角色,但是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很多人对于怎么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材料等等都不清楚,今天来介绍一下网上申请失业补助金领取流程,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什么材料。

  一、网上申请失业补助金领取流程

  因为每个地区的情况,官网不一样,因此所领取的流程也有区别,不过大致的流程是差不多的,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登录当地的官网或者是与合作的相关平台。

  2、找到领取失业补助金这个项目,点击进去。

  3、点击立即申请,填写相关的个人基本信息和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的相关材料,进行失业补助金申请登记。

  4、填写完相关所需要的信息之后,直接点击提交耐心等待审核就可以了。

  二、领取失业补助金有什么要求

  失业补助金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领取的,是需要一定的要求的,失业补助金领取需要工作单位和个人在当地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并且是在非本人意愿下失去工作。

  还有就是在失业以后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要在终止劳动合同后的60天内到失业保险经管机构填写失业金申请表之后才能在失业以后领取失业金,超过这个时间,就领取不了失业金了。

  失业人员在进行相关登记后,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时间不能超过24个月。

  三、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哪些材料

  上面介绍了网上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流程和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要求,那么现在介绍一下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哪些材料:

  1、在人力资源部门办理失业登记的证明,在人力资源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后,可以要他出一个登记证明。

  2、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并填写失业保险领取单。

  3、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4、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终止的证明,并且是非本人意愿的。

  5、在当地人力资源部门的求职证明,一般情况下,人力资源部门都会给你出具的。

  6、劳动部门要求的其他材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