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有哪些领取方式

2022-07-25 16:00
举报

  一、失业保险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1、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的时候不是所有地区都能缴纳失业保险的,所以最好避免领取失业金而中断失业保险的缴纳,从而对社保的累计缴纳年限造成影响。

  2、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领取的记录都会在个人的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企业辞退失业,领取的失业金,会对寻找下一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3、失业金的标准各地不同,一般是在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之间,大部分地区的失业保险金都只有一千多,并不是太多,可以把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精力花费在寻找下一份工作上去。

  二、失业保险金有哪些领取方式?

  1、失业人员需要在失去工作的60天内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证明,然后携带相关的身份证原件和企业提供的相关失业材料证明,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填写失业保险领取申请书,提交申请即可。

  2、失业人员还可以去服务中心的窗口办理,办理完成后,按照上一年度的最低社会平均工资每月按时发放,直至领取人找到下一份工作或者到达最长领取时间的,则不在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

  3、还可以通过支付宝与微信搜索失业保险金领取,填写相关的领取材料,进行失业保险金的领取,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的失业保险金是不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领取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