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期间要不要领取失业保险金?领了会怎么样?

2022-07-22 16:58
举报

  失业期间要不要领取失业保险金?领了会怎么样?有什么后果吗?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单位为我们缴纳的职工社保,除了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有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对于失业保险,很多人可能还不太了解,只知道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目前也有部分人说失业保险金最好不要领取,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那么真的会有影响吗?

  据了解,有些人说领取失业保险金会有影响,可能主要是因为有些地区规则,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能自己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也就是说,在领取失业金的这段时间内,失业人员不能自己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如果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比较长,则会影响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从而影响养老金金额。

  不过,现在很多地区都是允许失业人员边领取失业金边缴纳养老保险的,具体还要看当地法规。如果实在担心领取失业金的影响,那么也可以先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可以缓解自己失业期间的经济压力,确保基本生活;另外,通常还不用担心自己的医疗保险问题,因为一般来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保险是会给我们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这期间的医保问题可以得到满足。

  当然,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还是比较严格的,并不是所有失业人员都能领取,如果您满足领取条件的话,可以按自身情况选择是否申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