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22年1-3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参保人数54496万人

2022-06-13 15:13
举报

  近日,人社部公布的最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显示:2022年1-3月,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54496万人,基金收入达1774.8亿元,基金支出达958.6亿元。

  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经办机构参保登记并已建立缴费记录以及制实施当年已经年满60周岁并在经办机构参保登记)的总人数(不包括已经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人数)。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指报告期内根据我国有关法规,由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按法规缴费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以及通过集体补助、补助等其他方式取得的形成基金来源的收入。包括个人缴费收入、集体补助收入、补贴收入、利息收入、委托投资收益、转移收入和其他收入。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指报告期内按照我国法规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给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以及由于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或跨制流动而发生的支出等。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和其他支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