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领取条件和标准是什么

2022-07-25 15:05
举报

  宜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领取条件和标准是什么

  答:(1)新农保制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55元的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按相关法规参保缴费。

  (2)新农保制实施时,45周岁以上人员已按年缴费,年满60周岁时,可从下一个月起,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3)新农保制实施时,45周岁以下人员已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年满60周岁时,可从下一个月起,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累计缴费低于15年的,年满60周岁时,不享受基础养老金,将个人缴费本息一次性返还给本人。

  宜昌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所需材料

  根据不同参保情况,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用人单位办理社保登记时,填报的《社会保险登记表》,并提供《营业执照》、《代码证书》、《税务登记证》、法人代表或负责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在社保机构申报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

  2、重度残疾人需提供残疾级别为壹级或贰级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3、低保(五保)对象需提供相关部门确认的有效证件;

  4、退伍人员需提供退伍证;

  5、特殊人员在参保时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参保个人社会保险登记。

  6、办理职工参保登记时,新参保职工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资料、近期小二寸照片一张,填写《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需提供本省户口本及复印件。对非本省户籍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以上的,按相关法规为其建立临时缴费账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