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养老保险缴费记录?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2022-08-08 11:12
举报

  为了及时的了解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定期的查询缴费记录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现实生活中仍然有大多数人并不清楚怎样查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上述提到的养老保险常见问题,下文一一进行了说明,供大家参考。

  一、怎样查养老保险缴费记录

  1、官网查询:进入参保地当地的社保局官网,使用个人信息登录并查询社保缴费,从中筛选养老保险缴费信息即可。

  2、电话查询:拨打社保中心客服热线(12333),可转接人工客服查询,也可以直接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

  3、线下服务网点查询: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在服务窗口进行查询,通常提供自己的社保卡以及身份证件即可。

  二、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不确定;

  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与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有较大的关系;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则由个人累积缴费年限以及缴费基数决定,因此,个人交的多,可以领取的待遇就会更好,交得少的,待遇自然就会差一些。

  养老保险缴费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为了退休后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缴长缴。

  三、养老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1、年限:养老保险会有最低缴费年限要求,参保人员需要在退休之前至少交满十五年的养老保险费用才可以享受相关待遇;在个人养老保险断交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对其累积缴费年限自然就会有一定的影响,严重的可能导致无法满足最低缴费年限的要求。

  2、待遇:养老保险缴费的时间长短与养老金待遇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样的缴费基数下,断交时间较长的相较于持续缴费的,前者可以享受到的待遇会差一些。

  养老保险断交的影响与断交时间的长短有一定的关系,短时间断交的,大家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查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及养老保险缴费相关事项的说明;上述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对养老保险缴费或其他相关问题有疑问的,建议直接咨询参保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以便于能够顺利解决您的问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