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2022-07-19 16:19
举报

  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

  职工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其单位缴费比例在20%左右,个人缴费比例在8%左右;

  养老保险的缴费与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比例都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并不相同,所以在具体的缴费上各地区会存在一定的差别。

  上述提供的社保缴费比例仅供大家参考,不同地区的缴费比例会有一定的上下浮动,要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规则为准;大家可以直接电话咨询社保中心,以便于能够了解到当地具体的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一般是不可以取出来的;

  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中的余额虽说是归参保人本人所有,但是里面的资金都是属于专款专用的,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条件下,参保人并不能直接将其中的余额提取出来用作他处;毕竟个人账户余额与个人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息息相关。

  不过养老保险提取也不是完全不可以,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参保人不幸离世、有出国定居、重复参保缴费、退休时缴费年限不够的,可以申请将个人账户余额取出,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的手续才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