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怎么查询?查询不到怎么办

2022-07-20 16:29
举报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怎么查询?

  1、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的社保局官网,根据页面提示输入个人账户信息进行查询。

  2、电话查询:拨打参保地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客服热线来进行咨询,一般是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提示直接完成查询的,若是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选择人工客服进行查询。

  3、终端查询:险种很多社保经办机构都是有自助查询机器的,我们可以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到就近的街道办事处进行查询。

  4、窗口查询:携带身份证及社保卡直接前往当地得社保局办公大厅窗口进行查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不到怎么办?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不到主要就是两个原因,一是个人信息有误,二是查询方式有误:

  1、一般来说是根据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编号来查询相关社保信息的,在没有账号的情况下通常需要先注册才可以登录查询。

  2、养老保险查询时,在未退休的情况下,查询到的都是缴费的明细;退休之后就需要查询个人账户的余额,这个是无法直接通过网上查询的,一般需要前往对应的银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