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什么区别?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2022-07-20 16:36
举报

  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什么区别?

  一、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缴费年限主要体现的是长缴多得。由于缴费年限本身也是缴费多少的一种体现,同样体现了多缴多得。

  二、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指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数。参保人员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除以相应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得出缴费当年的缴费工资指数。每年计算一次,把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然后再除以缴费年限得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缴费指数主要体现的是多缴多得,缴费基数越高,养老金越高。

  三、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

  关注“成都人社局”“成都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一社保证明’或“社保服务一电子证明打印”,点击《成都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信息》,可以查看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的本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既能够体现缴费年限的积累,也能够体现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个人账户累计的储存额就越多。

  四、个人账户技发月数

  计发月数月退休年龄完全挂钩,体现了晚退多得。

  由以上四点,我们可以总结一句话就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的区别,缴30年退休领取养老金的比缴15年的领取得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