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转移有时间限制吗?怎么办理转移

2022-07-21 08:50
举报

  养老保险转移有时间限制吗?

  没有,除了已经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在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其余人员可以选择现在班里或者在领取待遇前办理,没有强制的时间限制。

  除了没有时间限制外,养老保险转移的次数也是不受限制的,也是只要在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时间前办理完转移手续即可。即时参保人频繁变动了工作地,频繁进行社保关系的转移,但是只要保证自己累计缴纳了15年的社保,是不会对退休后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领取产生影响。

  如果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原参保地与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必须在45天内办结审核、确认、跨地区转续等程序,所以如果参保人申请办理了转移手续,可以在45天左右的时间查询转移手续的办理进度。

  此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也可以直接通过当地人社机构的线上APP、网站或者小程序办理转移手续,参保人在办理转移前可以通过转移地人社平台查看具体的操作指南,这样比线下去人社服务窗口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