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查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信息?有哪些原因

2022-07-29 09:34
举报

  为什么查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信息?

  1.养老保险转移了

  养老保险转移通常是因为换了工作,且工作不在当地因此会发生转移;转移以后在落户地是查询不到相关账户信息的。比如说小明之前在北京工作并参保养老保险,之后换了工作去了上海就将养老保险转移到了上海,之后在北京就不能查到小明的账户信息了。

  2.养老保险合并了

  养老保险发生转移,而两地的养老保险进行合并大概需要60个工作日,因此在合并期间查询不到信息是正常的。

  3.社保机构未能及时更新数据

  可能投保没多久或养老保险最近才发生了转移,导致社保机构未能及时更新数据,而导致查询不到账户信息。

  4.登记信息问题

  缴费信息可能是由于以前使用的15位数的身份证号码,现在系统升级换成了18位数字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是由于系统出了故障等,所以查询不到养老保险个人记录。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部门的柜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以查询自己历年缴纳社保的明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