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养老保险怎么网上缴费?要交多少年

2022-08-08 16:05
举报

  一、河北养老保险怎么网上缴费?

  首先,我们可以在微信里面搜索“河北税务”,然后进入到河北税务公众号。

  其次,点击“业务办理”,然后再点击“社保缴纳”,再在社保缴费页面选择“个人社保缴纳”。

  接着,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无误之后点击“下一步”。

  最后,选择养老保险缴费,在缴费页面点击“立即支付”,然后选择支付方式来付款即可。

  除此之外,河北养老保险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官网以及App的方式来进行缴纳。

  二、河北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河北养老保险最低要交满15年,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15年只是最低缴费年限,刚好满足领取要求。大家想要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可以多缴纳一段时间,缴纳时间越长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如果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累计缴费年限还不足15年的,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直到满15年之后为止,也可以选择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然后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