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哪年开始交的?每年要交多少钱

2022-11-19 11:14
举报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农村户口的人群的话,可以选择缴纳农村养老保险,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农村养老保险,今天来讲一下农村养老保险哪年开始交的,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农村养老保险哪年开始交的

  农村养老保险是从2009年开始交的。

  从2009年开始推出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大家俗称为新农保,新农保主要是个人缴费,然后有集体补助和补助三个筹款的一个渠道。

  在年满60周岁之后,我们就可以按月去领取基础的养老金,主要还是确保农村户口人群的一个基本的养老,是一项非常好的一个社会福利。

  现在农村养老保险跟城镇的养老保险已经合并了,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二、农村养老保险哪些人可以交

  第一,农村养老保险必须是农村户口才可以交,当然现在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必须城乡居民才可以去进行缴纳。

  第二,年龄必须要年满16周岁,并且不是在校生才可以去进行缴纳。

  第三,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才可以去进行缴纳,如果说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就不能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了。

  三、农村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它的交费是分为个人交费,集体补助和补贴。

  个人交费的话,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相应的一个缴费标准,一般来说缴费标准是从100元到几千元不等,每个地区设置的缴费档次是不一样的。

  集体补助的话是在当地的村集体,可以对于参保人缴费去给予补助。

  补贴,一般是按照最低每人每年30元去进行补贴,如果是较高缴费档次的人群,补贴会更高一些。

  对于缴费困难的人群,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自己去进行交费的,可以由当地为其代缴。

  以上就是对于农村养老保险哪年开始交的这个问题的介绍,关于养老保险具体的情况,如果大家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部门,希望文章内容能够对你有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