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交的?一年交多少钱

2022-11-19 11:22
举报

  现在人们都不愿意麻烦子女养老,所以很多人会早早为自己的老年投保一定的保险,想要以此来减轻子女的负担。养老保险就能为老人提供一定的经济需要,下面我们来看下居民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交的?一年交多少钱?

  一、居民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交的

  2011年。

  居民养老保险是从2011年开始交的,居民养老保险是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只要符合参保条件的人都可以在户籍地进行参保,而且参保人可以自行选择缴费的档次。

  除了居民养老保险之外,还有职工养老保险,两者的保费是不一样的,职工养老保险需要按月缴纳,且由参保人以及所在单位一同缴纳,而居民养老保险由参保人自行缴纳,以年为单位。

  二、居民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居民养老保险有多个档次,参保人可以自行选择缴纳的档次。

  居民养老保险有一百到一千十个档次,各地可能会根据当地的情况进行调整,所以应以当地的缴费情况为准。养老保险所遵从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所以前期缴纳的保费越多,在退休之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不过最后要缴纳什么档次的保费,还是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确定。

  三、居民养老保险多大年龄可以领钱

  60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年满60周岁并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领钱,若是不符合这两个条件是不能领钱的。年满60周岁且未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终身。

  若是参保人未满60周岁意外死亡,会将其个人缴费全额退回,而且会将补贴、银行利息一并返回,还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

  以上就是有关居民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交的的全部介绍了,居民养老保险从2011年开始交的,也是这一年开始实施了居民养老保险,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