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怎么缴纳

2022-11-21 11:46
举报

  为了让我们老有所依,我们买基础的养老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农村户口的,我们就可以去购买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很多人不知道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这个问题,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

  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一般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预算档次交的越高越好。

  因为首先我们档次交的越高,我们能够获得的补贴越高,像我们选择每年交100元或者是300元,一般就只有30元的补贴,但如果说缴纳到1500元就可以补贴到120元。

  其次我们缴纳的档次越高,我们缴纳的费用都是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的,个人账户是有利息的,这样我们就能够有更多的利息,在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也会一块按月发放给我们。

  二、农村居民养老保险怎么缴纳

  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对应的缴费年度全年都是正常的,一个缴费期都是可以去进行缴费的。

  如果是首次参保的话,需要到乡镇街道或者是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社保中心办理参保登记的手续,然后去进行参保。

  如果不是首次担保,可以通过支付宝APP社保缴费的服务窗口或者是当地社保部门的APP去给自己或者是家人代缴养老保险费用。也可以到相应的银行去办理现金的缴费。

  三、哪些人可以缴纳农村居民养老保险

  第一是具有当地户口的人群,如果说没有当地户口,是无法去办理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的。

  第二是需要不是在校的学生,并且年满16周岁,是可以办理当地的农村居民养老保险。

  第三不是事业单位或者是社会团体的一个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参加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没有正常缴纳的居民的人群都可以去办理居民养老保险。

  以上就是对于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的介绍,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预算去选择比较高的缴纳的档次,这样我们在将来能够拿到更好的一个待遇,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你有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