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有哪些?选择什么档次好

2023-01-11 13:41
举报

  现在我们都开始慢慢规划自身的养老待遇了,大家都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高龄给家庭、子女带来经济压力,这时候可以选择的最基础的养老险就是社会养老保险。如果没有在职单位的话,是可以自主选择合适当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下面来看看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的具体介绍。

  一、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有哪些

  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设定是比较灵活的,具体是跟参保人所在的地区有关的,一般有十多个缴费档次供参保居民选择,最低为100元每年,最高达6000元每年,不同的地区具体的当地设定情况是不同的。另外,最低缴费档次100元/200元买年,一般是限当地的特殊居民参保的,比如低保户或者无保户等。

  从缴费档次的高低档划分的话,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低档、中档和高档。不同地区的档次设定是不同的,高中低档的范围也不同。

  二、城乡养老保险选择什么档次好

  要看参保人具体的情况,个人情况不同,选择的合适的缴费档次是不同的,对于低保人群来说,肯定是更建议更低档的缴费档次的,一两百或者三五百等,不能给自己带来缴费压力。

  如果是经济条件更好的,选择最高档缴费也仅需每月几百元,也是不会有缴费压力的,肯定是选择最高档次比较好。另外还有一些相对条件适中的,可以结合个人的养老金的需求来倒推合适自己的缴费档次,不带来缴费压力的前提下越高越好,可以享受更丰厚的羊老金待遇。

  三、城乡养老保险可以领多少钱

  城乡养老保险的领取金额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总和,其中:

  1、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为个人账户的累计总额/计发月数,这个计发月数是有统一标准的,按照一般的60周岁图休息的,计发月数按照139计算。

  2、基础养老金,是有地区化的发放标准的,都是当地的社保部门结合当地情况制定标准之后上报审核,通过之后执行的,每个缴费档次会有对应的基础养老金的发放额度。

  以上就是全文整理的关于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的具体介绍,不同地区缴费档次设定不同,我们要选择哪个比较好也是要看具体的参保人情况的,选择最低、最高或者说是最适合自己的即可。退休后的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分享如上,希望能帮助到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