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交哪个档次最合适?怎么交

2023-02-15 11:53
举报

  对于农民来说,保险也很重要,虽然在家里发生意外的概率比较低,但是在老了以后就没有收入来源了,因此很多朋友会购买农村养老保险但是,但是档次非常多,有一些朋友不是很了解,所以不知道买哪个档次最合适。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农保交哪个档次最合适?

  一、农保是什么

  农保的全称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当农民到了退休年龄以后就无法再种地,所以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了,如果购买了农村养老保险,就能够享受到对应的退休金。

  现在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已经不一样了,因为以前是由农民个人承担的,但是现在是有补贴,所以农民自己需要交的费用并不会太多。当农民在60岁之后就能够享受到养老金了。所以老年生活也会有一定的保证。

  二、农保交哪个档次最合适

  交最高档次是最划算的。

  农村养老保险的档次非常多,一共有13个,在不同的地区缴费的档次也是有差异的。比如有的地方是最高3000,有的地方是最高6000,还有的地方最高达到了9000。农村养老保险的原则就是多缴多得,交的越多,能够得到的退休金也就会越多。

  而且在教农保的时候还会有补贴,所以,农民承担的费用并不会太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去缴纳最高的档次就会最划算了。

  三、农保怎么交

  在缴纳农保的时候非常方便,可以通过银行代收,也可以通过当地的学校或者是社区村组代收,或者直接在线上的APP当中进行缴费。

  1、银行代收

  参保人可以拿着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然后去当地的医保代收合作银行进行缴纳。比如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网点,都是可以缴费的。

  2、银行代扣

  参保人也可以跟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然后由银行在缴费日自动扣款。

  3、社区、村组、学校代收

  参保人可以去自己的社区或者是村委缴纳农保,这种方式也是现在最主流的方式,毕竟对于农村人来说大多数都上了年纪,所以找村委帮忙是最便捷的。

  4、网络缴纳

  对于熟悉线上操作的人来说,也可以通过线上的APP进行缴纳,比如税务小程序或者是微信支付宝当中的城市中心,根据相关的标准进行缴纳即可。

  关于农保交哪个档次最合适的内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总之缴纳农保的方法也非常多,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档次,然后进行缴纳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