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有风险吗?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

2023-02-10 13:49
举报

  对养老保险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如果大家想要在退休之后能够领取养老金,就需要提前购买养老保险,每个人在缴纳养老保险时缴费基数不同,能领取到的养老金是不一样的。之前有人问我个人养老金有风险吗?怎么交划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个人养老金有风险吗

  没有风险。

  个人养老金是一种社会保险,参保人缴纳了养老保险费用之后,只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就能领取养老金。

  并且,从开始领取养老金开始,只要参保人一直生存,就可以一直领取,直到身故为止。如果参保人在身故时,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还没有领完,其亲属可以带上相关资料去社保局领取剩余部分。

  如果参保人在开始领取养老金之前就身故的,其亲属也可以带上相关资料,去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将参保人个人缴纳的费用提取出来。

  由此可见,购买养老保险是没有风险存在的。

  二、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

  交的越多越划算。

  对养老保险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它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也就是说,大家在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时,缴费的基数越高,累计的年限越长,退休之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对于参保人来说,交的越多就越划算。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交的越多参保人需要承担的缴费压力就越大,所以大家在缴纳养老保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相应的档次。

  如果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尽量选择较低档次来缴纳,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可以选择较高档次缴纳。

  三、个人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最低十五年。

  我国的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求为15年,在缴纳满15年之后,只要被保险人的年龄也满足要求,就能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一般缴费年限累计得越长,拿到手的养老金就越多。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大家购买的是职工社保,在缴费年限达到15年之后,如果还需要继续工作,养老保险是不能停缴的。

  但如果大家购买的是居民养老保险,在缴纳满15年之后年龄还未满足要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继续缴纳。

  关于个人养老金有风险吗的内容介绍就到这里结束了,一般来说,个人养老金是没有风险存在的,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早购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