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2023-02-16 14:43
举报

  新农保一般指的就是农村养老保险,现在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为一体,称之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很多居民朋友还不知道新农保一年要交多少钱,退休后又可以领取多少钱。那么今天的文章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一、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

  新农保可以自由选择缴费档次,缴费档次从100/年到5000元/年不等,各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最划算。

  若大家想要后期领取更多养老金的话,肯定是交的越多越划算,因为缴费档次越高,积攒的养老个人账户余额也就更多,退休后可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若大家想要早一些回本的话,选择的缴费档次越低越划算。

  小编建议大家每年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当年存款多,经济情况好就多交一点;当年存款少,经济不好就少交一点。但最好不要断交,因为缴费年限越长,后期可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

  二、新农保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新农保从参保人员60岁开始就可以领取,前提是农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了15年。

  参加了新农保的乡村居民,无论男女,都是60周岁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若是在新农保实施时已经年满60周岁,并且没有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话,不用缴纳费用,可以直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若参保时,距离60周岁不足15年,或者因断交导致累计缴费年龄不足15年的话,可以进行补缴,只要交够15年就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

  三、新农保可以领取多少钱

  新农保可以领取多少钱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计算。

  新农保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当地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总额+补贴+集体补贴+利息)÷139,139是计发月数。

  而各个地方的基础养老金都是不一样的,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基础养老金就越多,比如说上海,2022年基础养老金高达1300元每月。

  假设个人账户总额有10000元,基础养老金有500元的话,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为10000÷139+500≈572元。

  以上就是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什么时候可以领取的全部内容介绍。新农保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最划算,缴费档次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