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保交200元60岁拿多少钱?多久能领取

2023-02-16 14:45
举报

  农村居民也是可以参加养老保险的,也就是新农保养老保险,属于社会养老保险之一。很多参保人员还不懂得如何计算自己的养老金有多少,那么今天的文章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新农保交200元60岁拿多少钱?

  一、新农保交200元60岁拿多少钱

  新农保交200元60岁拿多少钱要根据缴费年限、当年基础养老金高低进行判断,有的每月只能拿几十元,有的每月能领取上千元,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下面教给大家养老金计算方法:

  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总额=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个人账户总额=缴费档次*缴费年限(忽略补贴和利息不计)。

  基础养老金是各地自行制定的,经济发达地区的基础养老金比较高,比如上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高达1300元,贵州地区基础养老金只有113元。

  假设新农保每年交200元,缴纳15年,当地基础养老金为500元/月的话,60岁后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200*15)÷139+500=521.6元。

  二、新农保交200元多久能领取

  新农保交200元,到60岁的时候就可领取。

  新农保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等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的时候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以上两个条件少了任何一个都是不一样的,参保人员未满60周岁,累计缴费时间已经满15年,必须等到60周岁才可以开始领取;参保人员已满60周岁,但累计缴费时间不满15年,必须补缴至15年才可以开始领取。

  三、新农保交200元能领取多久

  新农保交200元能领取终身。

  农村养老保险一般都是终身领取的,从60岁开始,一直领取到终身,但每年可领取的养老金都是不一样的,每一年都在变化。

  当个人账户养老金领取完成之后,个人就只能领到发的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最多发放139个月,也就是11年半的时间。计发月数139是根据我国的人均寿命来计算的,以后有可能会有所变化,因为人均寿命越来越长了。

  有关于新农保交200元60岁拿多少钱的全部内容就说到这里了。新农保交200元,60岁每月可以领取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主要看交了多少年以及当地的基础养老金是多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