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个人养老金?新农保缴费档次和收益明细表

2023-02-16 14:49
举报

  新农保就是专门为农村居民推出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没有工作单位的农民可以选择自己缴纳农民养老保险,等到了60岁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减轻子女的养老压力。很多朋友还不知道新农保一年交多少钱,又能够领取多少钱,那么今天的文章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新农保缴费档次和收益明细表介绍!教你如何计算个人养老金!

  一、新农保缴费档次和收益明细表介绍

  各个地方的新农保缴费档次都是不一样的,一般会设置数十个缴费档次,最低100元一年,最高4000~6000元左右,中间还设置了600元、800元、1000元、2000元多个缴费档次。

  新农保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可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具体的收益明细要根据个人每年的实际缴费情况和当地的养老金发放标准进行计算。

  大家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较高的缴费档次来缴费;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家庭可以选择低一点的缴费档次;缴费档次每年可以变动一次,大家根据当时的经济情况进行选择就好。

  二、如何计算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各个地区的基础养老金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城市的基础养老金比偏僻地区的基础养老金要高很多,经济越发达,基础养老金往往就越高。

  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139,139是依据我国平均年龄计算出的计发月数;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计算方式是个人缴费总额+补贴总额+账户利息。

  三、新农保多少岁买合适

  新农保越早开始交越合适。

  年满16岁,非在校学生,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都可参加新农保。参保人员达到60岁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前提是新农保累计缴费需要满15年;也就是说农村居民最晚45岁开始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才能在60岁的时候刚好缴满15年。

  新农保养老金的发放标准遵循的又是“长缴多得”的规则,缴费时间越长,个人账户余额越多,最后到手的养老金也会更多,因此越早开始交越好。

  以上就是新农保缴费档次和收益明细表介绍,教你如何计算个人养老金的全部内容介绍。各个地区的新农保缴费档次都是不一样的,发放的基础养老金也不一样,因此具体的收益明细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计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