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一览:退休金上调每月多少钱?

2022-07-09 11:53
举报

  一、调整范围和时间

  从2022年1月1日起,对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

  二、调整标准

  (一)定额调整

  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二)挂钩调整

  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27%增加基本养老金。

  企业符合条件的退休老工人,本人养老金水平含单位发放的比照机关同类人员执行的退休生活补贴。

  (三)倾斜调整

  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下列群体进行倾斜调整:

  (1)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2元;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3元;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4元。

  (2)一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8元。二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3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