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今年退休金怎么调?

2022-07-13 16:24
举报

  2022年营口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细则如下:

  定额调整:今年增加金额为每人每月40元。挂钩调整是由工龄调整部分和上年统筹内领取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挂钩调整:按照工龄调整也就是体现在职缴费期间多交多得受益部分。

  按照往年相同15年工龄为一个节点,15年(含15年)的毎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1元,超出15年部分,毎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需要注意的是工龄调整部分包括视同缴费工龄与不足一年按一年算)。

  上年统筹内领取养老金调整部分是以退休人员2021年12月领取的统筹项目内养老金作为计发基数,按0.8%(1000元增加8元)的比例增加基本养老金部分。

  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群体予以倾斜照顾。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增加40元,80周岁增加8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