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2022领取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2022-06-25 15:04
举报

  领取养老金应同时满足条件:

  一是“15年”:是指参保累计缴费时间不少于15年。这里的15年只是最低标准,根据“长缴多得”原则,缴费时间越长,养老金就越高。

  二是“退休年龄”:是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有所不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指:随用人单位参保的职工男满60周岁,工人岗位女性满50周岁,干部岗位女性满55周岁;特殊工种的职工,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一、领取条件

  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或者具有其他符合要求的情形,经信息平台核验领取条件后

  温馨提示:西安基本养老金领取年龄:不论男女一律60岁!

  二、领取渠道

  领取时,应将个人养老金由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转入本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三、领取方式

  经信息平台核验领取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领取方式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