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汉中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2022-06-25 16:08
举报

  2022陕西汉中居民养老缴费时间表:2022年4月10日至6月30日。

  个人养老金常见问题汇总

  1、参与对象

  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遵循个人自愿参加的原则。

  2、如何参加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

  参加人通过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领取养老金应同时满足条件:

  一是“15年”:是指参保累计缴费时间不少于15年。这里的15年只是最低标准,根据“长缴多得”原则,缴费时间越长,养老金就越高。

  二是“退休年龄”:是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有所不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指:随用人单位参保的职工男满60周岁,工人岗位女性满50周岁,干部岗位女性满55周岁;特殊工种的职工,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