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新消息:退休人员增加多少钱一个月?

2022-07-04 16:08
举报

  据了解,河南省已为2021年年底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

  河南退休养老金是多少钱一个月?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指数化月平均工资=平均缴费指数×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平均缴费指数=各年度缴费指数/缴费年限; 缴费工资指数=当年缴费工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一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1995年12月31日及以前未建立个人账户的累计缴费年限×1.3%(计算系数)。

  相关阅读:

  河南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吗?

  一般情况下,退休人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通过认证后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否则养老金可能会被暂停发放。

  现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是非常方便了,可以用手机下载当地人社部门推出的认证APP,通过人脸识别,足不出户就能完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