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基础养老金是多少?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每月多少钱?

2022-06-30 16:03
举报

  福建基础养老金是多少?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福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是多少

  2022年至2024年,每年1月1日起福建省全省各市、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元,全省统一标准同步实施。

  调整后的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为:

  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40元

  2023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50元

  2024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60元

  惠及全省500多万名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

  基本养老金包含哪些待遇项目呢?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础养老金,是指从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指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计算出来的养老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