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起杭州养老金发放时间调整为每月8日

2022-07-09 14:34
举报

  尊敬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和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人员: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已顺利上线,根据工作安排,自6月起,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于每月8日发放。届时,您将收到统筹内和统筹外两笔金额,两笔金额相加即为您的退休待遇。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也将于每月8日发放。

  请您知晓并相互转告,感谢您对杭州社保工作的支持!

  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6日

  拓展:

  在杭州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社保参保登记?

  按照相关法规,杭州户籍人员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非杭州户籍人员,在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后,可在常住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参保对象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主要分为两类:

  (一)杭州市区户籍人员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雇主,此类人员办理灵活就业参保不需办理灵活就业登记;

  (二)在市区办理灵活就业登记的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

  办理方式

  线下:符合参保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到杭州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窗口、社银合作网点进行线下办理。

  线上:符合参保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登录浙江服务网、浙里办APP,搜索“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事项,选择“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在线办理养老保险参保业务,也可以扫文末下方二维码,至杭州“社保易窗”办理参保业务。2022年1月起,月最低缴费额为791.4元。

  【线上】“浙里办”APP办理途径

  登录浙里办APP,搜索“个体劳动者参保登记”事项,选择“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注:办理时注意核对正确的参保区。

  填写参保时间和缴费基数。

  保存成功后,可以进“支付宝社保查询”查看是否参保成功。

  *注:关于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的社保费缴纳,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 ➡“我为自己缴”进行缴费,一般灵活就业人员当月养老保险费,由税务部门从次月月初实施扣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