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标准

2022-07-19 16:25
举报

  曲阳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

  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

  曲阳县辖区内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我国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在户籍地参保。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也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

  (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缴费标准分设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共7个档次。重度残疾人和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由县每人每年代缴100元保险费,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员不再代缴,仍可按100元档次缴费。参保人选择100-200元档次缴费的,补贴标准是每人每年30元,选择200元以上档次缴费的,缴费每增加一档,补贴增加15元。

  (2)自己缴的钱永远是自己的,保险期内如果死亡、出国等其它原因,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全部返还,个人永不吃亏。

  (3)鼓励长期缴费,缴费超过15年,每多缴1年,月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三、城乡居民参保好处

  农保就是好,帮忙来养老;我国发展步步高,养老待遇逐年调;缴费档次任您选,每年八千是最高;

  早保多缴得实惠,长缴多得待遇高;每年给补贴,我国为民真周到;莫道年轻无后患,考虑年老生活宽;

  每年少抽几包烟,老来生活不犯难;业务办理告知您,足不出户就办好;参保请到户籍地,村居干部帮您跑;

  户籍迁徙可转移,个人账户少不了;账户余额能继承,个人权益有确保;我国为咱好,别有疑虑快参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