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保险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可以转户口所在地吗?

2022-08-09 11:02
举报

  养老险缴费不足15年怎么办?以北京市为例: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2011年6月30日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可如果参保人不愿意延长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那又该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延长缴费和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不愿意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终止了关系,也不用担心之前的钱白交了,个人账户的钱会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相关阅读:

  2022年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缴费基数:

  自2022年7月起,本市2022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5869元。

  自2022年7月起,本市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6377元。

  缴费比例:

  单位16%,个人8%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