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条件是什么?养老金付清15年规则讲解

2022-08-10 16:18
举报

  上海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吗

  案例情况:

  近日,一位名叫“水无香”的网友向上海人社局留言咨询:“我今年就要到退休年龄了,但我到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才缴满12年,而且还不是连续的,那我能一次性补缴不足的部分吗?我参加的是职工养老保险。”

  上海人社回复表示:

  一次性补缴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参保人员在《社会保险法》实施之前,即2011年7月11日前已参保;二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延长缴费5年,仍不足15年的。“水无香”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已满12年,可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延长缴费3年,然后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

  至于这位网友提到的养老保险缴费不连续这个问题,相关规则只是对累计缴费年限有要求,并没有要求必须是连续缴费的。所以,参保人员可以放心啦!无论是否曾中断缴费,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不影响领取养老金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