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保定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需要多少钱?

2022-11-03 11:26
举报

  2022年保定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需要多少钱?

缴费档次 每月缴费金额(元) 全年缴费金额(元)
60% 694.65 8335.8
100% 1157.75 13893
200% 2315.5 27786
300% 3473.25 41679

  灵活就业人员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是怎样定的?

  男: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180个月),从年满60周岁的次月起按月享受养老金待遇。女: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180个月),从年满55周岁的次月起按月享受养老金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待遇怎样计算?

  达到法定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依据本人缴费时间长短、缴费基数的高低以及退休时上年度河北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计发,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拓展:2022保定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件

  年满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未就业人员、非全日制用工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办理参保登记的其他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非正规部门就业,即劳动标准、生产组织管理及劳动关系运作等均达不到一般企业标准的用工和就业形式。例如家庭作坊式的就业。

  (2)自雇型就业,例如个体经营。

  (3)自主就业,例如自由职业者、自由撰稿人、个体演员、模特、独立的中介服务工作者等。

  (4)临时就业,例如家庭小时工、街头小贩、其他类型的打零工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