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交多久可以报销?医保要交多少年

2022-07-27 16:29
举报

  一、医保交多久可以报销?

  医疗保险按要求参保后,一般次月即可进行报销;

  医保缴费分为多种不同的情况,那么其对应的可报销时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

  1、职工医保:这种通常是参保后的次月开始可以进行报销;中途断交不超过三个月的,重新缴纳后依旧是次月可以进行报销;中途断交超过三个月的,那么一般要求的是重新缴纳满六个月之后才可以申请报销。

  2、个人身份参保:以个人身份参加医疗保险的,通常需要参保半年或者一年以上的时间;具体以参保地当地的医保规则为准。

  二、医保要交多少年?

  医保缴费一般要求男性满25年,女性满20年;

  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一样,想要在退休后正常享受相关待遇,就需要在退休前按要求交够足够年限的保险费用;一般来说,男性与女性要求的最低缴费年限是不同的,各地区也会存在一定的年限差别,具体需要交多少年,要以参保地当地的规则为准。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按要求完成了足够年限医保费用缴纳的,退休后将不再需要缴纳医保费用就可以直接享受终身的医保待遇;年限未满的,则可以缴费至最低年限,以此来保证后续的医保待遇享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