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手术医保可以报销吗?流程是什么

2022-07-28 16:34
举报

  门诊手术医保可以报销吗?

  医院门诊手术包括不需要住院的是门诊手术,简单方便。例如脂肪瘤(包括皮脂囊肿)切除、乳房切除术、腱膜囊肿切除、白内障手术(人工晶状体植入)、翼状胬肉切除(干细胞移植)、宫颈息肉、诊断性刮宫如常见损伤的清创缝合、体表良性肿瘤的切除、甲沟炎的拔钉、浅表植被、疣等的切除、包皮过长或包茎过长的手术、部分门诊条件较好、门诊痔手术、肌腱吻合手术等。

  那么,门诊手术医保可以报销吗?门诊手术医保可以报销。

  门诊医保的报销流程如下:

  1.用医保卡进行挂号;

  2.正常看病开诊断取药;

  3.用医保卡进行结账。

  在职职工,到医院的门诊、急诊看病后,20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才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80%。而无论哪一类人,门诊、急诊大额医疗费支付的费用的最高限额是2万元。举例来说,如果您是在职职工,在门诊看病的花费是2500元,那么500元的部分可以报销50%,就是25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