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异地就医能报销多少?医保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2022-07-28 11:05
举报

  我们在当地缴纳医保之后,如果发生了医疗费用,可以在当地的医保机构进行报销,不过有些参保人是在异地就医,异地就医也是可以报销的,那么医保异地就医能报销多少呢?

  异地就医报销具体可以报销多少,原则上要执行参保地支付,包括参保地医保基金的起付线、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同时需要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按照就医地目录范围报销。不同地区的医保报销规则不同,具体还请以医疗保险参保地及就医地的规则为准。当然异地就医报销的前提是在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医。

  目前长沙市已经取消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的手续,参保人可凭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直接办理住院登记手续,无需事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无需提供审核备案材料。

  出院结算时,原则上应在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待遇标准参照长沙就医执行,不降低报销比例。因特殊情况未在就医地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员可持住院医疗费用相关票据,回长沙参保关系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结算报销,不降低报销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