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保如何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8-04 15:36
举报

  医保对于参保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保险,当我们产生了医疗费用时,医保可以为我们报销一部分费用,减轻我们的经济压力,可能很多参保人并不知道医保是怎么报销的,下面以长沙为例,来告诉大家医保的报销流程。

  长沙医保如何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

  1、职工医保

  参保人员应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持医保卡(暂未拿到医保卡可持身份证或户口簿)住院的医疗费出院时可以在定点医院结算窗口直接结算;

  2、居民医保

  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发生医疗费用时,可进行报销,具体报销如下:

  (1)参保居民应当在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就医。

  (2)参保居民在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完成治疗后,只需支付按法规法定的个人自负部分,统筹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的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与协议管理医药机构直接联网结算。

  报销比例是多少?

  长沙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1.三类收费标准医院(含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0%;

  2.二类收费标准医院60%;

  3.一类收费标准医院50%;

  4.患特殊疾病报销50%;

  5.普通学生、未成年人及高校学生报销50%;

  6.急诊抢救及抢救死亡(72小时)住院及抢救医疗费报销50%,不设起付标准。

  长沙医疗保险报销标准

  ①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00元;

  ②三类收费标准医院200元;

  ③二类收费标准医院400元;

  ④一类收费标准医院700元。

  ⑤普通学生、未成年人及高校学生10万元,成年人6万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