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交医保后怎么查询缴费记录?途径查询有哪些?

2023-05-06 14:17
举报

  微信交医保后怎么查询缴费记录?途径查询有哪些?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2023年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

  微信交医保后查询不到缴费记录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

  1.由于微信系统与医保系统没有对接好,所以缴费信息可能暂时没有在医保系统显示,建议可以留存缴费凭证,向医保部门咨询。

  2.可能是网络更新信息有延迟,需要多次刷新网络,如果参保人员对缴费信息有异议,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当地的税务大厅打印缴费税票,或者在微信中查看医保电子凭证,打开微信,在“我”中点击选项“支付”并进入,在页面中的生活服务栏目中找到“城市服务”并点击进入,“城市服务”页面中有“医保”这项服务,点击医保电子凭证,保留即可。

  拓展:

  一、查询个人医保缴费信息除了微信查询还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1.参保人可持本人的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个人账户缴费清单。

  2.也可以直接拨打当地社保局的电话,将个人身份证号告诉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进行医保缴铅迹蠢费信息的查询。

  3.可以直接登录当地社保局的网站进行查询,输入个人医保相关信息即可槐陪。

  4.使用支付宝查询医保缴费情况

  打开支付州穗宝,在首页中选择“市民中心”,在“市民中心”页面中找到并点击“医保”,找到“医保查询”服务并点击,进入页面后就可以进行医保缴费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