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保断了一个月有什么作用吗?

2022-04-20 16:45
举报

  城镇职工医保

  成都市城镇职工医保在断缴期间是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参保人从欠费之日起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费4个月内补足的,视同连续参保,可连续享受医保待遇。

  断缴4个月以上的视为中断,断缴期间的医保费不能补缴。重新参保后,需连续不间断缴费12个月,第13个月入院发生的符合医保统筹基金起付线以上、最高限额以下的住院医疗费用按法规予以报销。

  温馨提示:

  1、关于城镇职工医保断缴4个月以上余额就会清零的谎言,切莫相信。城镇职工医保断缴4个月以上,个人账户的钱不会清零,累计缴费年限也不会清零,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2、职工因单位原因断缴医保的,必须由单位补缴;职工因个人原因断缴医保的,可自主选择是否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

  是一年一缴,缴一次保一年,每年的集中筹资期一般为9-12月。

  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可在筹资期外参保,按个人筹资标准全额缴纳,自参保缴费之日起90天后(不含第90天),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

  拓展阅读:社保断缴的影响

  根据现行成都社保法规,生育保险欠费2个月以上、医疗保险欠费4个月以上视为中断,会影响生育保险待遇及住院医疗费报销,如在补缴时间以内,建议您尽快补缴。

  基本医疗保险超过4个月未缴费的不得缴纳;中断缴费后,须从再次缴费之月起,连续缴费满12个月后,发生的住院医疗费才能按法规报销。

  若超过补缴时限,参保人员自重新参保之日起,连续不间断缴纳医疗、生育保险满12个月后,在第13个月发生符合相关法规的费用才可享受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