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门诊特殊疾病怎么认定?

2022-04-20 16:52
举报

  成都门诊特殊疾病怎么认定

  第一步;参保人员向具备门特认定资格的医疗机构提出申请;

  第二步:向门特认定医疗机构提供检查报告和诊断证明(若在该门特认定医疗机构检查诊断的参保人员无需提供,无检查报告和诊断证明的参保人员可在该门特认定医疗机构检查诊断);

  第三步: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保卡,由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第四步:刷社保卡办理门特认定。

  注意

  ❖在住院期间不能申请门特认定。

  ❖初次办理的病种,通过认定后超过6个月未进行门特治疗或出现中断治疗达到6个月以上的,均应按法规重新申请门特认定。

  拓展:

  成都异地就医免备案支付类别有哪些?

  确切了免备案支付类别。异地就医免备案主要包括普通住院、普通门诊、药店购药、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和门诊特殊疾病等支付类别。按照我国医保局法规,结合我市门诊特殊疾病及管理实际情况,选择及变更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需进行报备。

  免备案时间+人群:2022年3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施行异地就医免备案。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进行普通住院、普通门诊、药店购药、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和门诊特殊疾病治疗的,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报销:自免备案之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异地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特殊疾病费用,联网结算和垫付后回参保地零星报销均不降低报销比例,不提升起付线标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