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医保卡余额为什么是零

2022-04-21 16:12
举报

  一、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微信查询

  1、在“我”的选项,点击钱包。

  2、点击微信钱包里的城市服务。

  3、点击社保查询。

  4、里面有一个 “参保明细信息”还有个“缴费信息查询”。

  5、点击缴费信息查询,我们可以看到最后交社保的月份,和未缴费的月份,可以知道公司有没有帮缴纳社保。

  6、点击参保明细信息,我们可以查询到账户的参保总汇信息。(比如账户金额,缴了多少个月的费用)

  支付宝查询

  1、找到“更多”,点击进入。

  2、在便民生活栏目找到“城市服务”,点击。

  3、找到“社保服务”选项,点击进入下一页。

  4、社保卡服务页面,可以找到“社保卡余额”选项,点击进入。

  5、在余额查询页面就可以看到账户余额了。

  二、医保卡余额为什么是零?

  1、查询的方式不对

  医保卡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医保金融账户,如果自己没有往金融账户中存钱的话,去银行的ATM机上查询,那么医保卡里不会有钱。如果是要查询医保个人账户,那么就需要去定点医院、药房、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或者也可以拨打12333社保热线查询。

  2、医保机构还未划账

  如果你拿到医保卡的时间还不长,查余额时显示为零,那么可能是医保经办机构还未正式划账,耐心等待一下就可以了。

  3、参加的城乡居民医保

  现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正在逐步取消医保个人账户,要向门诊统筹账户过渡。因此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已经没有医保个人账户了,所以去查的话余额会是零元。如果之前里面还有钱的话,可以作为下一年的参保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