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 怎么激活办理步骤?

2021-12-27 14:59
举报

  需要激活儿童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可以在医保服务平台添加家庭成员来实现电子凭证激活。激活成功之后看病买药就不需要刷医保卡了,直接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完成支付即可。

  用户登录医保服务平台之后,进入主页面后先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然后在首页右下角找到【我】—【支付】—【医疗健康】,随后在跳转页面中选择点击【医保刷码支付】。后在【我的家庭成员】中添加孩子的医保的电子凭证,按照页面指引操作激活即可。

  总的来说,参保人在缴纳合疗或职工医保后,医保局会生成一个参保人的相关信息。用户直接去医保服务平台进行添加或是更新即可。如果实体医保卡可以正常使用但是电子卡信息不全的话,意味着参保信息在某一个环节内丢失,用户去医保局信息科更新一下参保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