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亲情账怎么用?医保亲情账户怎么付款?

2021-12-27 15:00
举报

  用户的电子凭证要激活,同时还需要绑定亲情账户之后,才能使用自己的医保给自己直系亲戚使用。但凡是成功绑定的用户,可以通过电子医保卡的亲情账户,把自己的医保个账给家人用。用户只需要在看病买药的时候,出示电子医保凭证直接刷卡即可。

  也就是说,想要使用医保亲情账户的用户需要先激活和绑定,然后在结算人员使用扫码设备扫描医保二维码,进行医保支付。医保电子凭证是所有医保参保人线上医保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目前可以在定点药店购药、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医保账户查询等。

  总的来说,绑定医保亲情账户后,就可以使用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页面进入【支持的医院/药店】查看。在购药、就医时出示电子凭证,支付相关费用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